丁小姣:在“女性共同体”里做乘风破浪的“蛟龙”
2022-07-13 21: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职场上,女性可以在专业领域有傲人的成就;家庭里,女性高贵的品质是子女学习的榜样;生活中,女性之间能用专业知识互帮互助……宁波银行金牌私银经理丁小姣就是这样一位女性,她就是“女性共同体”里的一条乘风破浪的“蛟龙”,用自己最大的善意和专业的投资知识帮助着更多的女性。

一个遗憾,她转型成为专业的私银经理

  赵女士是丁小姣2016年做理财经理时的一个客户,她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女企业家,早年离异,独自抚养儿子。由于打拼事业忽略了孩子的陪伴和教育,孩子长大后一事无成,还染上了赌博的恶习,每次都是赵女士替他还债收场,家底没几年就败光了。“当年,赵女士对理财的要求很简单,安全稳健增值,所以当时我提供的资产配置方案,基本都是围绕增值,而对于资产保值和财富传承方面没有过多的考虑。后来每每想起她,我都会感到非常遗憾。”小姣说:“如果当年我给她设立一笔家族信托,对她儿子的挥霍行为进行一定约束,便可实现财富有效传承,她的晚年就不会在懊恼和辛酸中度过。”

  家族信托是指信托公司接受单一个人或者家庭的委托,以家庭财富的保护、传承和管理为主要信托目的,提供财产规划、风险隔离、资产配置、子女教育、家庭治理、公益(慈善)事业等定制化事务管理和金融服务的信托业务。

  因为这次遗憾,丁小姣转型成为了一名私银经理。同时,她还不断学习,不断进取,让自己在专业的领域拥有更专业的知识和能力。

一次认同,用专业投资知识实现自我价值

  钱女士早年和先生一起创业,从事传统制造业,如今女儿正谈婚论嫁,钱女士想把家业传给女儿。可是,近几年国内产业升级,传统制造业逐渐向高端制造业转型,她有点担心企业经营的风险。

  对此,丁小姣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供了一份完整的家族信托配置方案,以钱女士为委托人成立了一笔家族信托,将企业经营的风险有效隔离,并在信托合同里作出详细约定,成功规避了女儿将来的婚姻风险,并且不影响他们的夫妻感情。这个设计钱女士非常满意。

  通过一个金融产品让企业家的心境变得更加豁达,遇事心态也更加平和。丁小姣说,“这对于我来说,除了内心感受到了极大的认同感以及价值归属感外,更是对我之前遗憾的一次弥补。”

一生帮助,专业才能凝聚女性最磅礴力量

  女性的力量可能柔软,但聚合在一起,却是一种坚不可破的力量。聚合在一起,除了情感还需要专业的认同。丁小姣是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士,经济学硕士,有着近10年财富管理工作经验,拥有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CFP(国际金融理财师)、CPB(认证私人银行家)等专业证书。

  “‘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帮助了1000多名女孩考上大学,改写命运,她是我的偶像!”丁小姣说,“我想用专业理财知识和理念,在‘女性共同体’里做一条乘风破浪的‘小蛟龙’,尽己所能帮助更多的女性,聚集女性最磅礴的力量。” 

(丁婷 高媛)

标签:女性;女士;信托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