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淮安全省率先出台法治督察工作规划
2022-07-13 21: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海 徐蕾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淮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淮安市法治督察“十四五”工作规划》,指出了全市“十四五”期间法治督察的目标任务和督察内容,明确了督察的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对法治督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

  规划强调,法治督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更好地服务淮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督察工作以压实压紧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全力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对标对表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为目标任务。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压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推动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纳入考核评价干部重要内容等情况;强化政府职能,高标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聚焦民生关切,提升企业群众的法治满意度和获得感。

  此外,工作规划还对组织实施和工作要求作出详细规定。要求综合运用常规和专项、书面和实地等督察方式,对市直党政机关和县区等单位进行法治督察,每年不少于2批次,2025年底前实现全覆盖,统筹推进法治督察落地落实。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队伍建设、结果运用,通过落实法治督察系列工作,全方位、多层次、高标准地推动淮安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

  (王海 徐蕾洁)

标签:督察;法治;法治督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