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区开展护企“三大行动” 助企纾困稳发展
2022-07-13 21: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翟根银 范晓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宿迁宿豫区司法局组织助企纾困团成员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护企“三大行动”,助力企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为开展好本次助企活动,宿豫区司法局提前对接企业并了解企业对法治建设方面的需求,邀请北京盈科(宿迁)律师事务所律师就企业关心的《安全生产法》及《工伤保险条例》开展针对性专题讲座。讲座采取典型案例讲解及问答模式,引起了在座职工对法律知识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就具体法律问题发问,律师一一予以了详细解答。

  法治体检中,助企纾困团成员与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开展座谈,就企业防范重大风险给出注意事项及相关防范措施,指导企业化解合同履约、劳动用工等方面法律纠纷,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法治服务。

  为充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状况,针对性提供法律帮助,助企纾困团成员走进生产车间,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现状及当前需求,聚焦企业普遍关心的政策性金融、减费降税、社会保险延期缴纳等热点问题,送法上门,宣传解读“苏政40条”“宿迁20条”等各类助企纾困解难政策,解答企业法律咨询。

  此次活动,共发放“宿迁20条”、《法律援助法》和民法典等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企业法律咨询20余次。下一步,宿豫区司法局将结合中小微企业生产特点,持续推进护企“三大行动”,及时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助力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翟根银 范晓梅)

标签:宿豫区;企业经济;企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