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姣—— 用专业和能力在“女性共同体”里做乘风破浪的“蛟龙”
2022-07-13 08: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职场上,女性可以在专业领域有傲人的成就;家庭里,女性高贵的品质是子女学习榜样;生活中,女性之间能用专业知识互帮互助……宁波银行金牌私银经理丁小姣就是这样一位女性,她就是“女性共同体”里的一条乘风破浪的“蛟龙”,用自己最大的善意和专业的投资知识帮助着更多的女性。

  一个遗憾,她转型到更为专业的私银经理

  赵女士是丁小姣2016年做理财经理时的一个客户,她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女企业家,从事纺织行业,典型的女强人。赵女士早年离异,独自抚养儿子。由于打拼事业忽略了儿子的陪伴和教育,便用物质来弥补。可由于父爱的缺失、母亲的溺爱,导致孩子长大后一事无成,还染上了赌博的恶习,经常去澳门豪赌,每次都是赵女士替儿子还债收场,家底没几年就败得所剩无几。

  “赵女士知道儿子不争气,从没打算让他接手生意,只希望自己尽可能多赚钱,为儿子和孙子提供衣食无忧的生活。她对理财的要求很简单,安全稳健增值,所以当时我提供的资产配置方案,基本都是围绕增值,而对于资产保值和财富传承方面没有过多的考虑。后来每每想起她,我都会感到非常遗憾。”小姣说:“如果当年我给她设立一笔家族信托,把资产增值的部分装在家族信托里来做,是可以帮她实现财富有效传承,并可以通过信托合同对他儿子的挥霍行为进行一定约束,或许这样也不至于让她晚年在懊恼和辛酸中度过。”

  家族信托是指信托公司接受单一个人或者家庭的委托,以家庭财富的保护、传承和管理为主要信托目的,提供财产规划、风险隔离、资产配置、子女教育、家庭治理、公益(慈善)事业等定制化事务管理和金融服务的信托业务。企业家通过设立家族信托,可规避股东连带责任风险,他人代持股权风险,婚姻关系变动风险,财产继承风险以及税务负担加重等风险,从而实现家庭物质财富精准传承,家族企业治理以及家风精神传承。

  因为这次遗憾,丁小姣转型成为了一名私银经理。同时,她还不断学习,不断进取,让自己在专业的领域拥有更专业的知识和能力。

  一次认同,用专业投资知识实现自我价值

  钱女士早年和先生一起创业,从事的是传统制造业行业,她和先生育有一女,如今女儿正谈婚论嫁,钱女士想把自己辛苦打拼的家业传给女儿,并希望女儿未来的婚姻生活幸福美好。可是,近几年国内产业升级,传统制造业逐渐向高端制造业转型,未来她的企业经营压力比较大,她有点担心企业经营的风险。

  丁小姣全面了解钱女士及家人的需求后,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他们提供了一份完整的家族信托配置方案。最终,以钱女士为委托人成立了一笔家族信托,将企业经营的风险与这部分资产进行有效隔离,并在信托合同里详细约定了她女儿以及未来的外孙在什么情况下如何领取这笔资产,包括她未来的女婿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享受信托受益权,成功规避了女儿将来的婚姻风险,并且不影响女儿女婿的夫妻感情。

  钱女士对这个专业且完美的信托架构非常满意,接下来她可以更加坦然应对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对女儿将来婚姻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未雨绸缪。

  通过一个金融产品让企业家的心境变得更加豁达,遇事心态也更加平和。丁小姣说,“这对于我来说,除了内心感受到了极大的认同感以及价值归属感外,更是对我之前遗憾的一次弥补。更让自己欣慰的是,因为专业,所以精彩。因为专业,所以也就得到了客户的认同和信任。”

  一生帮助,专业才能凝聚女性最磅礴力量

  很多女性在生活中比男性承担了更多的家庭责任,但工作中依然不落人后,女性的力量很柔软,也很刚强,聚合在一起,就是一种坚固不可破的力量。女性之间的聚合,除了情感还需要专业的认同。

  丁小姣是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士,经济学硕士,有着近10年财富管理工作经验,拥有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CFP(国际金融理财师)、CPB(认证私人银行家)等专业证书,有着专业知识和能力的加持,丁小姣在为客户做基金、保险、家族信托等全方位的资产配置方案等也就有着更深厚的功底。也正是因为专业,丁小姣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的认同和信任。

  “近几年,我一直比较关心职业女性,听女性企业家分享创业过程中的辛酸故事,给我很大触动。虽然她们中有很多人早已实现财富自由,按理说早就可以停下来享受生活,但她们依然努力拼搏,不肯停歇。我曾问她们奋斗的动力是什么?答案各不相同,有的是因为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感;有的为了更好地照顾最想照顾的那些人,包括父母、子女;还有的是因为大爱,为了照顾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丁小姣说:“因为我淋过雨,所以想用自己专业领域的专业给更多正在淋雨的女性撑起一把伞,让她们好无后顾之忧地去奋斗。我与她们一起向未来。”

  “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帮助了1000多名女孩考入大学,走出大山,认识世界,改写命运,她就是我的偶像!丁小姣说,正如《乘风破浪的姐姐》万茜所说,我们都是女人,我们都是站在一起的,女人是可以帮助女人的,这就是来自于女性的力量。所以,我是小姣,我想用我的专业理财知识和理念,在“女性共同体”里做一条乘风破浪的“小蛟龙”,尽己所能帮助更多的女性,聚集女性最磅礴的力量。丁婷 高媛

标签:女性;信托;小姣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