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出门不慎迷路 暖心警民接力援助
2022-07-12 21:1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11日中午12时许,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明珠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王女士报警,称其在高新区吴陵南路苏中印刷厂门口发现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疑似找不到家了,需要民警帮助。

  民警郭坚、周子璇迅速出警赶至现场,尝试与老人沟通,却发现老大爷言语间含含糊糊,始终无法准确提供家庭地址和联系方式。报警人王女士说,她发现老人一个人拿着包袱,满头大汗地慢慢走着,还不时地左顾右盼,很焦急的样子。王女士怕他中暑,便报警求助。

  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后,通过老人身上一个联系牌找到了老人的家人。原来老人的女儿最近去南京看病,老人由其弟弟照料。随后,民警又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得知讯息的戴先生惊讶之余,连连感谢民警。

  据戴先生称,由于姐姐生病,父亲近期都由他照料,但他在医院上班,有时只有父亲一人在家。当天早上,他叮嘱过父亲就出门上班了,要不是民警打来电话,他还不知道父亲出门了。

  随后,戴先生赶到派出所接回了父亲。

  (陈瑶 李德胜)

标签:民警;老人;报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