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多维发力 打造人民满意司法所
2022-07-13 21: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雅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涟水县紧紧围绕辖区群众高质量公共法律服务需要,不断推动辖区司法所建设升级迭代,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升级版”人民满意司法所。

  集成度再增强,推进法治服务辐射力再提升。筹措专项经费,100%完成外观标识改造和办公场所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大中小型“集成型”司法所协同共建。设置前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窗口、后为功能办公区的“前店后场”模式,以镇级公共法律服务站为龙头、联络点为骨干、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室为补充的“15分钟法治服务圈”,真正实现公共法律服务“零距离”。

  浸润度再扩展,推进法治服务影响力再提升。进一步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便民法律服务,成立“党员法律扶贫工作队”,重心下沉至各村(居),推动“全业务”服务;在春节、开学前等特殊节点,党员带头自费进行走访,保障人尽其才、事尽其功。建设拥有养猪场、农耕种植实验基地等项目的劳动基地,有效开展特殊人群帮扶。

  辨识度再强化,推进法治服务渗透力再提升。推动法治实践,悉心打造“金字招牌”,依托4A级“今世缘”旅游景区,将工业文化旅游与法治文化实现“跨界融合”;制作发布法治文化体验旅游线路,打造网上“云”游馆,开发吉祥物等文创产品,逐步形成法治产品研发、制作、全链条矩阵传播,构建综合型特色景区与法治相融合的“典范之作”。

  (胡雅洁)

标签:公共法律;服务;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