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打造城市劳动者的“爱心驿站”
2022-06-29 12:2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樊洁)城市的点滴进步,都饱含着广大劳动工人的辛勤汗水;城市形象的提升,都凝聚着广大劳动工人的无私奉献。他们以改善人居环境、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不畏寒暑,尽心竭力,在最脏、最苦、最累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全市人民营造了清洁、优美、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由于缺少专门的休息场所,每当到了炎夏和寒冬,城市里的劳动工人、户外工作者喝水和热饭就成为一个难题,有时只能在路边随便吃几口冷饭,或到沿街店家倒点热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在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之际,继续推进“兴公益”惠民驿站送温情活动,为劳动工人提供休息饮水、手机充电、饭菜加热等服务,打造“爱心驿站”。“在这里能歇歇很好,口渴的时候还可以来喝口热水。”环卫工人张阿姨开心地说道。修路的李师傅也欣喜地说道:“兴业银行非常贴心,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休息、喝水的地方,还给我们准备了应急防暑等药物,实在是太感谢了!”

  为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彰显服务大众、回馈社会的使命初心,兴业银行打造全行统一的“兴公益”惠民驿站,为特定的社会公众开放、提供各类便民设施及惠民服务。在为劳动工人打造“爱心驿站”的同时,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还将为来到驿站的劳动工人提供金融知识普及服务,针对这一人群做好防诈反诈工作,通过知识宣讲、分发传单和宣传手册等活动,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守护好他们的钱袋子。

  “城市是我家,环境靠大家”。我们要珍惜尊重劳动工人的劳动成果,不随手乱丢垃圾,减少劳动工人在烈日中的劳动时间,这同样也是为他们提供帮助。天气逐渐炎热,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的工作环境更加艰苦,在此,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市民,爱护城市环境,共同维护好我们一起生活的美好家园,让城市更美丽、生活更幸福。

标签:劳动;兴业银行;驿站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