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农商银行成功发放宿迁地区首笔“留抵贷”
2022-06-28 20: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在人民银行泗阳支行、泗阳县税务局的推动指导下,泗阳农商银行成功发放宿迁地区首笔“留抵贷”。

  据了解,“留抵贷”是银税惠企创新的一款信贷产品,通过银税双方信息相互匹配,综合生成留抵退税企业“白名单”,银行以“白名单”内企业的留抵退税作为主要参考,在办贷条件和利率定价上较一般企业更为宽松和优惠,具有“免抵质押”“定向精准”“快速高效”等特点。该产品能够有效放大留抵退税政策效应,最大限度盘活企业存量留抵税额占用资金,减轻企业用款压力,将纳税信用“变现”为“真金白银”,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泗阳农商银行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对接县税务局并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在税银服务框架内积极研究惠企实策,共同推进“留抵贷”落地。“留抵贷”的顺利发放是泗阳农商行惠企利民纾困的又一新举措,该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政银企合作共赢新局面,通过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创新信贷产品,赋能市场主体,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王彭)

标签:税务局;银行;人民银行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