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荣娟:让客户从陌生人到亲人
2021-09-26 20: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时间和金钱,往往会让很多亲人变成陌生人。宁波银行苏州分行金牌理财师杨荣娟却以时间为轴,通过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让很多客户从陌生人变成亲人。

  工作第一年,杨荣娟没有客户、没有渠道……一切从零开始,拿着名片,四处陌拜。有一回,杨荣娟路过一家纺织企业,看到厂房整洁,办公楼也美观大方,觉得企业主一定经营得不错,应该会有理财和资产配置的需要,就敲门进去陌生拜访。老板娘郑总,最初并不太欢迎贸然上门的杨荣娟。杨荣娟被打发走时,留意到老板司机刚出去买回当地有名的桂花糕。于是,杨荣娟每周都会整理出纺织行业的行情信息和与纺织有关的金融资讯,然后绕远路买一份刚出锅的桂花糕带上再上门。这么一趟是33公里,每周一趟,杨荣娟走了足足五个月,郑总才第一次在杨荣娟这里买了30万元短期理财。杨荣娟却说:“这已经超过我预期了,我以为起码要一年左右客户才会认可我。对于客户而言,毕竟我只是个陌生人,谁会把钱放心地交给一个陌生人呢?”

  疫情期间,杨荣娟又协助郑总申请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帮助企业复工。郑总说,这样的人不信任,还有谁能信任呢?!

  别人的陌拜成功率都特别低,而杨荣娟的陌拜成功率却异常的高。杨荣娟说,因为自己陌拜前都会根据收集到的信息分析客户是否确实有理财和资产配置的需求,然后才开始拜访,一直拜访到客户认可她的为人,更认可她为客户提出的最优资配方案。

  杨荣娟拜访胡总的时候,企业正遇到拆迁,又碰上疫情,胡总和太太为继续经营还是转型投资争吵不休。杨荣娟带着一箱口罩敲开了企业大门,拿出了企业和家庭资产配置方案,预留出一半必要的周转资金,疫情期间保守经营,余下的一半资金按比例分配,40%配置大额存单,30%配置权益类基金,20%配置保险类产品,10%配置短期理财,补充资金流动性。如今,企业走出困境,理财的部分也收益满满,胡总夫妇没事就喊杨荣娟过去聊天,几号有货款到账都会告诉她。杨荣娟开玩笑道,“你们可真是不把我当外人啊。”

  不把杨荣娟当外人的客户不止一个。杨荣娟给刘女士服务了七年,两人早已成了忘年交。某天,杨荣娟按惯例给刘女士打电话提醒她有理财到期,却一直没人接。这对于严谨的刘女士而言很不寻常……电话终于通了,原来刘女士癌症晚期,医院发现时就快不行了。杨荣娟放下电话冲向医院,刘女士见她来了,把其他亲戚都打发走,只留下老公和杨荣娟,交代后事。刘女士告诉老公,这几年在杨荣娟的帮助下,理财积累了100万元,是留给儿子结婚的……刘女士的老公对着杨荣娟说:“她拿你当妹妹,你可得帮着我,帮着你大侄子。”

  时间在继续,客户的金钱也在杨荣娟的帮助下增长。她说:“只要踏实专业做事,真心实意待人,一定会有更多陌生人变成我的朋友甚至亲人。”

  (丁婷 高媛)

标签:客户;理财;女士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