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投资价值凸显,吸引大股东增持“举牌”
2021-09-24 18:1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坚持与公司共成长,是股东、市场对公司的信任与认可。9月24日晚间,江苏银行发布公告称,股东宁沪高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江苏银行4789万股,占江苏银行总股本比例0.32%。本次增持完成后,宁沪高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占江苏银行总股本比例达到5%,触发“举牌”,如此“大手笔”再度彰显出江苏银行优异的投资价值。

  根据公告内容,宁沪高速认为江苏银行经营稳健、业绩持续增长,股票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同时也为增强与江苏银行之间的产融互补,发挥金融资源配置作用,促进区域经济的繁荣,反哺宁沪高速大交通价值生态,实现自身更好的业务布局和高质量发展。江苏银行此前公告,自江苏银保监局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宁沪高速拟增持江苏银行股份不超过1.6亿股。据此推算,按照监管关于“举牌”的规定,暂停一段时间后,宁沪高速或将继续增持江苏银行1.1亿股左右。

  半年报数据显示,江苏银行不仅经营效益增长创佳绩,且资产质量指标创上市以来最优,交出了一份效益、质量全面高增的优秀答卷。今年上半年,江苏银行营收同比增长22.6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20%,稳居上市银行头部水平。在效益指标增速“双20%”的基础上,该行不良贷款率降至1.16%,较年初下降0.1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增至282.14%,较年初提升25.74个百分点,两项指标均创上市以来最优。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33.17%,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28.37%,存贷业务与中间业务均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在英国《银行家》杂志最新公布的“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江苏银行按一级资本排名第70位,较2020年大幅提升22位。

  作为江苏最大的法人银行,江苏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围绕中小微、财富管理两大战略重点,“双擎”驱动的成效不断彰显,规模、效益、质量不断提速提质,市场关注度进一步提升。公开数据显示,国泰君安、中泰证券、中信建投、中金公司等众多知名券商持续将江苏银行作为首推标的;券商分析师年内发布江苏银行各类研报近70份,给予江苏银行“买入”、“增持”、“推荐”、“强烈推荐”等评级。

  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戴志锋分析,江苏银行的底色是稳健务实、管理层稳定,战略上注重客群基础的夯实和员工素质提升。中小微企业市占率提升和企业客群升级,零售与财富管理发力,驱动收入的高增;资产质量中长期向好的趋势,确保利润的高增。长期培育和形成的业务组织架构和企业文化,能确保这家深耕于优质区域的银行,中长期能成为一家优秀的银行。

  中信建投银行业首席分析师马鲲鹏指出,江苏银行作为江苏省体量最大、布局最全面均衡的城商行,得以充分利用好区位经济优势,打造以高端制造和服务业为重心的小微业务和以大基数中产与高净值人群的重点客群的财富管理业务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信贷和财富管理的旺盛需求是发展的最大底气,小微和财富管理双引擎驱动的发展模式是最大支撑,未来业绩具有确定性、持续性和领先性。

  国泰君安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张宇表示,市场低估了江苏银行的区位优势和资产质量水平,从而低估了公司潜在的盈利改善空间,江苏银行有极大的估值修复空间。

  记者注意到,近期房地产行业的形势变化对银行造成一定干扰,江苏银行股价随势调整。对于投资者较为关心的问题,江苏银行通过上交所互动平台及时进行了回复:“目前,恒大集团在我行业务规模小、占比低,抵质押充分,无风险敞口。”这无疑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

  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三季度金融数据向好预期渐强,叠加上市银行三季报业绩催化,银行板块在阶段性盘整后有望重拾升势,业绩处于头部、估值较低的银行股或迎来较好的布局窗口。

标签:江苏银行;财富管理;股本比例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