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苏企入选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
2020-09-03 19:50:00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9月3日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在2020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公布的“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中,我省共14家企业上榜,较去年新增1家,入围企业数居全国首位。

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的统计和分析,“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上榜企业延续了强劲增长动力,主营业务收入规模达到9296.4亿元,增速达10.7%。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集中度达35.6%。

江苏共14家企业上榜,较去年新增1家。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扬子江药业位居榜首,实现“六连冠”。另有4家企业实现排名进位,其中恒瑞医药排名第十位,首次跻身榜单十强。扬子江药业、恒瑞医药、正大天晴、阿斯利康四家苏企主营收入过百亿。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28.6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排名第100名,压线进入百强榜。

此外,在会上发布的其他榜单中,有8家苏企同时入围“2020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入围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一。其中,恒瑞医药、豪森药业、正大天晴和康缘药业分列榜单第一、第二、第四和第八位,恒瑞医药实现近10年内的第8次“登顶”。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奇

标签:恒瑞医药;中国医药;主营业务收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