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机关第四届“法治文化周”开幕 百幅法治文艺作品在宁展出
2017-10-17 14:47: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王逸男  
1
听新闻

开幕仪式。

  2017年10月17日,为充分展示江苏省级机关法治文化建设成果,推进省级机关法治文化建设,今天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司法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省级机关第四届“法治文化周”暨法治文艺作品展在新华全媒体艺术馆隆重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李新平,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双传学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与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双传学为获奖作品颁奖。

  本届文化周以“喜迎十九大 弘扬法治文化”为主题,征集了来自112家单位的法治文艺作品1043件,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120件,其中书画类一等奖6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32名,优秀奖46名;微视频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作家丁捷的文学作品《追问》获得特别奖,省委党校机关党委、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新华日报社机关党委等31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为弘扬先进,推动发展,本届法治文化周还在各部门单位自行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实地考核、综合评审等程序,命名17个法治文化阵地为第三批“省级机关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授牌。

  在第四届“法治文化周”法治文艺作品征评活动期间,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加,选送了一大批以法治为内容的书法、绘画和微视频等文艺作品,用多样的宣传形式展示了省级机关近年来普法工作的成果,提高了省级机关法治建设水平。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右一)参观作品展。

  此次“法治文化周”活动,旨在通过法治文化作品展播,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省级机关法治建设水平,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标签:法治文化;艺术;展览;全媒体艺术馆;新华日报
责编: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