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挂牌成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
2022-03-30 20: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蒋春燕 徐振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28日,由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南通市妇联在崇川法院家事法庭设立全市首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

  作为全国法院家事审判改革首批试点单位、全国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崇川法院家事法庭始终紧贴群众司法需求,持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早在2020年崇川法院家事法庭就已开设“家长课堂”,对涉及未成年子女抚养、探望权等纠纷中的监护人定期进行家教培训。

  工作站将聚焦未成年人成长,围绕办案机关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在工作中发现的未成年人父母、其他监护人或者其他家庭成员存在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依法履行监护职责或履职不当、不力,以及未成年人需要心理疏导、安抚帮助等情形,落实家庭教育指导。相关办案机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引入社会第三方力量,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引导家长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蒋春燕 徐振宇)

标签:未成年人;家事法庭;家庭教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