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司法局法治巡察“单月报 双月到”
2022-03-30 20: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曾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淮安盱眙县司法局为及时破除法治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积极发挥依法治县统筹协调作用,定期实施法治巡察,通过双轮驱动推进法治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单月报,建立巡察常态化工作机制。联合县纪委、县委办、县政府办等党政机关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法治建设与责任落实情况督查的通知》,由依法治县办牵头,县纪委、政法委等部门参与,逢单月,对各县直单位、各镇(街)法治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同时下发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并通过政务平台在全县党政机关进行通报,确保督查工作全面、有序、稳步推进。

  双月到,推动巡察制度化整改落实。根据整改清单,逢双月,到单月被通报出问题的单位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抓好法治巡察“回头看”工作,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由县纪委对有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在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考核中减分,确保法治建设短板全部整改到位。通过建立巡察长效机制,全力推动法治盱眙、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责任落实落细。

  (曾耿)

标签:法治建设;巡察;整改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