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启智——曹元伟书法作品展”开幕
2022-03-30 17:33: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杨爽  
1
听新闻

  2019年8月26日下午,由江苏新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问道启智——曹元伟书法作品展”在新华全媒体艺术馆举办开幕仪式及研讨会。共展出曹元伟书法近作60余件,作品以行草书为主,既有六米多长的巨幅,也有袖珍小品,展现了作者强劲的创作实力。

  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张九汉讲话,并宣布开幕。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美术师言恭达致辞:“元伟对书法艺术创作的理念是深刻的!赏阅他的行草作品,不管是宏幅巨幛,还是册牍手卷,可以感觉到书家一任胸臆之豪情,更见笔底之波澜。他的行草书作品不但彰显了书家个性的审美理想,也在一定意义上融合了时代脉象的律动。”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谢少承发言时说:“今天的展览题目非常好,按照书法的普遍规律循序前行,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为问道,使思维得到启发。纵观元伟作品,可以看出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希望元伟能够登向艺术的更高峰!”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院院长李啸主持开幕式及研讨会。

  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张九汉,中国报协副理事长、江苏省报业协会主席、新华日报社原副社长刘文平,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美术师言恭达,江苏省书协副主席黄正明、仇高驰、谢少承,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衡正安,江苏省书协副秘书长徐燕,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导、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黄象明,江苏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大权,宿迁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范青,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何连海等出席开幕式。

  当日下午,曹元伟书法作品研讨会同时在新华全媒体艺术馆举行。

  展览现场,观众观摩作品。

标签:新华全媒体艺术馆;书法家协会;作品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