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腔·高多画戏展”在全媒体艺术馆开展
2017-06-16 11:57: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董晨  
1
听新闻

  2017年6月16日,作为纪念高马得先生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苏新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墨腔·高多画戏展”在新华全媒体艺术馆举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和收藏者们与三位作者合影 (王诗宇 摄)

 

  作为著名水墨戏曲人物画家高马得先生之子,高多自小并不喜欢昆曲。想不到,多年后一次与《风筝误》的偶遇,让他突然发觉:原来昆曲能唱得这么美!从那以后,高多一有闲暇,便去戏院、剧场,体悟戏中人,画出戏中戏。

➤国家一级演员、文华导演奖得主、原江苏省昆剧院副院长现歌剧舞剧院艺术指导王斌与国家一级演奏员、江苏省昆剧院首席笛师王建农合作演出《牡丹亭》

 

➤展览现场,绝妙唯美的戏画引得参观者频频驻足

 

  本次展览共展出高多水墨作品43幅,皆以《牡丹亭》为创作主题,更邀国画家熊岱平补景添趣,书法家魏晋抄写唱词。在作品的表现上,虽创作题材与父亲相同,但高多受西洋画的熏陶较多,在色彩表现上更浓重多彩,与传统中国画的留白,形成鲜明对比。他更擅长在画中充塞一些微末琐碎的细节,以突出整幅作品的诗意的柔和感。

  开幕式还邀请了原昆剧院副院长王斌、省昆首席昆笛大师王建农现场表演经典昆曲剧目,南京艺术学院古琴专业教师魏圩演奏传统古琴名曲。

➤高多画戏 熊岱平补景 魏晋抄词 70cm-138cm 2017年

 

  为丰富展览内容,江苏新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精心挑选了曾在新华日报社美术组工作的高马得、柯明的3幅作品《五福临门》《宝莲灯》和《麻姑献寿》,分别绝版复制了100幅。今年恰逢高马得先生诞辰100周年暨仙逝10周年祭,高多亲手为《五福临门》《宝莲灯》盖上父亲遗留的闲章“人生看舞台”及名章。

标签:文化艺术;昆剧;昆曲;艺术馆;新华日报
责编: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