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公安第二届“警营文化周”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开幕
2017-06-06 11:39: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南京市公安局  
1
听新闻

 

  2017年6月5日,南京市公安局第二届“警营文化周”将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拉开帷幕。“警营文化周”作为南京市公安局“文化强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影响着警营生活的方方面面,越来越多的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参与其中,“警营文化周”展示了南京公安全警素质大提升。

  民警之变:八小时之外有了陶冶情操好去处

  在首届“警营文化周”展示中,通过各项文化项目比赛,南京市公安局发掘了王梦沂、韩璐、孙中亮、董博、何扬、顾惠文、袁洵、王维亮、胡开武、虞海风10位警营文化达人。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处长朱伟表示,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文化育警、文化强警”在队伍建设中的独特作用,通过培养民警们日常兴趣爱好、陶冶情操,南京公安全警素质得到较大的提升。

  2016年以来,南京市警官艺术团先后在央视和省市的舞台上,勇夺团体奖4项、个人奖9项。交警支队管弦乐团荣获新加坡国际华人管弦乐大赛“五金三银”。

  节目之变:八成以上演职人员是新面孔

  首届“警营文化周”的成功举办,给南京公安队伍带来了极大震撼。其中各分局自编自创的《警队里的好兄弟》《南山南》《小顾值班记》《说说“微警务”》《我爱我的巡逻车》等贴近警察生活、特点鲜明的文艺作品,深受民警们喜爱,而且迅速在网络蹿红。

  丰富的文体活动不仅可以陶冶一个人的情操,还可以激发一支队伍的战斗力。南京市公安局于今年3月底启动了第二届“警营文化周”的筹备工作,前期共征集书画、摄影、微视频、歌曲、舞蹈、收藏品等参评参展作品近2000件。从6月5日-6月9日,文化周活动期间将举行书画摄影作品评比展览、收藏品展览、“警歌嘹亮”大合唱及警营歌手大赛和“大比舞”决赛、微视频大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上演一场警营文化嘉年华。

  “今年大家的参与度更高,除了民警外,警务辅助人员也参与了进来,节目更贴近时代。同时演职人员和去年相比,至少八成以上是新面孔,这说明文化周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宣传处副处长何奕表示,今年文化周亮点纷呈,在布展形式上更加清新,体现了警营活力。开幕式除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会场外,还在玄武、秦淮、建邺、鼓楼、浦口、高淳等6处设立分会场,更加强调活动参与性。整个文化周期间,除延续去年的书画展、微视频大赛等精彩内容外,还新增了“大比舞”、收藏品展览等环节,新发掘出的一批警营舞蹈人才将亮相赛场,还有诸如民国身份证、老式显微镜等一批与公安工作相关的特色展品也将亮相展厅,让观众一饱眼福。

  “警营文化周”活动期间,将评出书画、摄影、微视频等环节的一二三等奖。其中,获奖视频还将在玄武、秦淮、鼓楼、建邺等商贸区及公交地铁移动电视滚动播放。本届“警营文化周”为期5天,作为文化周重头戏的闭幕式文艺汇演将在6月9日举行。“有国标、街舞、民族舞等舞蹈串烧,书法、绘画、烘焙等才艺展示,还有说唱形式展现公安工作,今年的文化周闭幕式演出也是亮点多多。”何奕介绍说。

标签:警营文化;艺术馆;新华日报
责编: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