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摄影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暨摄影展在南京开幕
2018-10-23 10:35: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王 慧 付 奇  
1
听新闻

  10月22日下午,“美丽古都 南京记忆”摄影展在南京新华全媒体艺术馆举行,展览的16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从历史变迁、城市发展、人文旅游等方面多角度描绘南京诗画美景,向公众展示古都南京迷人魅力。

  本次摄影展由中国图片集团、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旅游委联合主办,包括“南京人眼里的记忆”“大美南京”“2018中国摄影俱乐部超级联赛(南京)总决赛经典作品”3个部分,共有10家国内摄影团体和由3名法国知名摄影师组成的法国摄影代表队参赛。在3天时间里,11家参赛团体深入南京大街小巷,分别以“秦淮水月、虎踞龙蟠、巍巍钟山、扬子风情、金陵风貌、天翻地覆、文化商圈、奥运健康、美丽乡村、石臼渔歌”为主题进行摄影创作活动,拍摄近2000幅有思想、有意境、有品位、有温度的精彩作品,记录古都南京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美好生活,以精彩美妙的图像讲述南京故事。

  现场,获得一等奖的作品《石臼湖暮色》吸引众人驻足观看,它的作者为中国通信摄协代表队的王顺利,第一次来到南京的他,在3天时间里,每天200公里往返南京、高淳、溧水之间。他发自内心地赞叹道,“印象中南京是一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但这一次,南京青山绿水给我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由3名法国知名摄影师组成的法国摄影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他们每天穿梭于南京大街小巷,细心体会着南京的市井烟火和动人细节。摄影师帕特里克·查普伊斯先生说,最让他沉醉的是南京的夜晚,每当夜幕降临,霓虹闪烁,整座城市流光溢彩、璀璨生辉,他说,“南京的夜晚真是太美、太让人着迷了!”

标签:南京;艺术馆;摄影展
责编: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