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一行参观新华日报报史馆
2022-03-29 13:47:00  来源:新华日报报史馆微信公众号  
1
听新闻

  2021年10月8日下午,双传学社长、顾雷鸣总编辑会见了来访的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一行。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强,总编辑周劲参加活动。

  在新华日报报史陈列馆,透过一幅幅图片影像、一件件历史资料、一个个复原场景,双传学详细介绍了83年来新华日报的奋斗历程。陈卫红不时驻足询问相关史料背后的红色故事,并饶有兴致地在“新华报童”复原场景处留影,沉浸式体验《新华日报》在重庆出版时期,新华报童与国民党“军警宪特”斗智斗勇的场景。在集团近年来发展的业绩柱形图表前,双传学介绍道,近年来集团牢固确立“融合、创新、跨界、共生”的发展理念,通过每年树立一个年度主题,不断补齐发展短板、激发员工创新活动,各项业绩走在全国省级党报前列,持续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被业界誉为创造了风景独好的“新华现象”。

  交流中,陈卫红表示,自己一直是《新华日报》的忠实读者,保持着每天清晨读报的习惯。此次来访充分感受到新华报业强劲向好的发展势头、集团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很多媒体面临发展困境的情况下,新华报业实现精品报道屡创佳绩、经营业绩逆势而上实属不易,各方面的改革成效值得借鉴。希望未来与新华报业开展更多交流合作,特别是借助新华报业全媒体矩阵优势,强化重点题材的宣传报道力度,向全省传播盐城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实践。

  双传学对盐城市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在党报发行、重大主题宣传等方面给予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华报业与盐城拥有相通的红色基因、深厚的历史渊源,盐城当前正面临多个国家级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发展实践为集团全媒体内容生产提供了一座新闻富矿。集团将更加紧紧围绕盐城高质量发展,做好主动、精准、创新、深度和有温度的服务,为盐城的发展贡献更多新华力量。

  顾雷鸣表示,盐城拥有全省最长的海岸线,在江苏有特殊重要地位,集团一直十分关注盐城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未来将通过更多重磅主题策划,全力以赴、浓墨重彩记录和传播好盐城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突出成绩和宝贵经验。

  盐城市政府新闻办、市委宣传部办公室负责同志,集团党委办、总编办、全媒体内参部、盐城分社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标签:盐城;新华报业;集团
责编:戴鸣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