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军调研集团并参观新华日报报史馆
2022-03-29 13:34:00  来源:新华日报报史馆微信公众号  
1
听新闻

  2021年9月26日下午,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理事长孙志军一行到集团调研,并参观新华日报报史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陪同调研。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波、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综合发展部总经理林长森、中宣部办公厅秘书郑铮参加调研。

  集团领导双传学、顾雷鸣陪同调研并介绍有关情况。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孙志军理事长一行沿着时间脉络,先后参观了“历史沿革”“在革命烽火中诞生成长”“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探索前进”“在改革开放中跨越发展”“在奋进新时代中担当新使命”等五个展区单元,详细了解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融媒建设成果。

  在序厅报纸阵列前,面对正中央的《新华日报》创刊号,孙志军理事长一行驻足良久,并走近《创刊词》前仔细阅读。在参观新华日报社“社址变迁”时,大家回顾了《新华日报》自创刊以来的发展历程。在“相机矩阵”处,通过一幅幅经典历史照片,大家回忆起江苏改革开放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历史节点。

  整个参观现场气氛热烈,孙志军对报史馆陈列给予高度肯定,对集团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参观过程中,他不时与讲解员和工作人员交流,并饶有兴趣地体验了虚拟现实、多点触屏等互动展项。

  省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新华日报报史馆新馆于2020年3月开始筹建,2021年7月11日正式开馆。新馆总面积3000平方米,核心馆区面积1800平方米,馆内藏品400多件。以“传承红色基因 勇立时代潮头”为主题展示新华日报办报历史,以展板、实物、多媒体等多样化展陈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生动地展现了《新华日报》创刊以来的峥嵘岁月和光辉足迹。2021年9月,新华日报报史馆新馆被江苏省委宣传部命名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于同月被中国记协授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基地”。

标签:
责编:戴鸣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