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小市街道举办老年人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讲座
2023-03-16 1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月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3月15日,南京鼓楼小市司法所邀请江苏联盛律师事务所王娟娟律师在小市街道东门街社区举办以“养老型理财VS养老型诈骗”为主题的老年人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讲座,帮助老年群体分析骗子的惯用技巧,学习反诈知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活动吸引了50多名老年居民参与。

  王律师针对老年人文化程度相对较低、认知能力较弱等特点,结合“投资理财诈骗”、“保健品诈骗”、“电信诈骗”、“假冒公检法人员诈骗”等经典真实案例,生动地向大家介绍诈骗分子如何“钻空子”套取老人钱财;老年人如何警惕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逐一为大家分析案件中涉及的法律知识、以及遇到类似情况应该如何处理等常见问题。最后,王娟娟律师特别提醒大家,要注意妥善保管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接到陌生来电,要及时与子女、亲属联系求证,咨询银行相关工作人员,或向社区“法律明白人”求助,必要时拨打电话报警。

  讲座结束后,社区老年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掌握了一定的防诈骗技巧,学到很多法律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后遇到类似情况,懂得如何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希望这样的讲座能经常开展。

  陈侃

标签:诈骗;老年居民;老年人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