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八坼派出所开展高校安全宣传日活动
2023-03-15 21: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仁杰 曹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增强高校师生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师生群体安全防范能力,积极构建“平安高校”,近日,苏州吴江区八坼派出所组织民警前往苏州大学未来校区开展安全宣传日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高校安全宣传教育课。

  活动中,八坼派出所交通民警从当前的交通现状、事故案例、安全驾车、注意事项等方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及交通法律法规,并重点宣传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相关内容,倡导大家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紧接着,驻校民警为到场师生介绍了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常见的诈骗种类、作案手法以及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告诫师生们要加强个人信息的保护,不轻信陌生的电话、短信,更不轻易转账、汇款给陌生人,以防犯罪分子有机可乘。最后,民警向师生们发放了由八坼派出所自行设计定制的反诈宣传主题鼠标垫,活动在现场师生的热烈反响中拉下帷幕。

  依托权威专业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借助生动鲜活的实际案例发出警示,利用精心设计的自制礼品强化记忆。本次高校安全宣传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八坼派出所与苏州大学未来校区的警校联动协作,有效提升了苏大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收获了一众好评。

  (陈仁杰 曹磊)

标签:安全防范能力;苏州大学;宣传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