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区开展“庭审释法进校园”活动
2022-05-25 20: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24日上午10点,结合本月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活动,宿迁宿城区法宣办联合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宿城中专,在宿城中专开展了“庭审释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现场庭审判决了一起电动车盗窃案件。庭审过程中,公诉人、被告人张某双方围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重要环节,就案件的调查取证、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依法开展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庭审过程严谨有序,庭审方式公开透明。庭审结束后,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王梅玲现场进行了以案释法。

  宿城中专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庭审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受到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也能更深刻地学习和掌握相关法律知识,并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行为。

  此次“庭审释法进校园”活动是宿城区“以案释法”系列活动之一。“以案释法”系列活动通过将审判现场搬到学校、广场、社区等地,组织不同群体现场旁听庭审典型案例和法官以案释法,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八五”普法规划,加强日常学法,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朱琳)

标签:庭审;释法;中专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