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法援服务推“午间驿站”
2022-01-19 22: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国彦 顾海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淮安市清江浦区法援中心针对上班族的工作日办事“难点”,推出了工作日“午间驿站”服务模式。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预约、了解情况后,会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等中午办事群众到达后依流程快速处理,避免了“我上班,窗口也上班;我下班,窗口也下班”的尴尬。

  近年来,清江浦法援中心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实行“点援制”,由受援人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对律师的要求自主选择,变律师被动指派为受援人自主选择律师;制作“暖心卡”,发放给低保户、五保户、社会福利机构供养人员、重度残疾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众,对持卡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免予经济困难审查;开通“驿心为民”法律援助服务流动驿站,前“移”法律援助服务窗口,主动将法律援助服务送进社区、企业、工厂等基层单位,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法律援助咨询、申请受理、审核指派等“零距离”法律援助服务。

  (周国彦 顾海林)

标签:法律援助;法援中心;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