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司法局倾力相助 视障考生十三载终“圆梦”
2022-01-19 22: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梁颖 赵晓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真的非常感谢无锡市司法局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帮助!司法局工作人员对我细致入微的服务态度,主动为我排忧解难的真切行动,令我非常感动。” 1月19日上午,2021年法考考生张某将一面锦旗送到无锡市司法局副局长刘益良的手里,表达自己对司法行政机关的感激和真挚谢意。

  原来,张某2009年开始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由于从小患有视力障碍,做题速度比常人要慢很多,所以他一直没能成功。

  “因为自己是学法律的,所以心中一直都有一个律师梦,即使考了这么多年,但我依然没有放弃这个梦想。”张某说,2019年那一年客观题已经通过了,主观题考试成绩出来后,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他,当年虽然只差了两分,但仍然很感谢市司法局人员的帮助。

  从2009年第一次参加考试开始,市司法局知道该考生情况后,高度重视,每年考试前都会及时联系张某,为其提供便利的考点,并设置单独考场,安排两名监考员分别负责考场监考和协助答题。2022年1月12日,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公布,张某顺利通过!

  “祝贺!听到你顺利通过的消息,我们都非常高兴。你这种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希望你以此为契机,为心中的法治理想努力奋斗。”刘益良表示。

  “沉甸甸”的锦旗背后是一份信任,是一份肯定,更是一份来自无锡司法行政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无锡市司法局会继续将便民利民、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作为工作宗旨,全力为考生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

  (梁颖 赵晓年)

标签:司法局;考生;法律职业资格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