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开展 “情暖重阳节 法护夕阳红”主题普法活动
2021-10-15 11:2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金秋十月,金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如约而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情暖重阳节 法护夕阳红”主题普法活动。

  东山司法所的普法志愿者走进东山敬老院,为老人们宣传讲解《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就老年人关心的遗产继承等热点法律问题,用身边事说身边法,告诉老人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让法律护航老人们安享晚年。随后,东山社区“法律明白人”代表为老人发放服务联系卡,提供长期法律服务保障。东山所的社区矫正对象代表,也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慰问品,在弘扬法律风尚的同时传递助老温情。

  淳化司法所在辖区内复建房小区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向老年人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倡导老年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自觉抵制电信诈骗。同时普法志愿者还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让更多的老年人知法懂法,增强老年人的法律维权意识,营造人人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标签:老人;东山;普法志愿者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