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26家矫正对象小微企业积极参与精准帮扶
2021-09-22 20: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落实矫正对象“精准帮扶”机制,助推省厅“一三三模式”,常州金坛区社矫针对大企业用人学历高、门槛高等特点,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将视线瞄准矫正对象小微企业主,充分发动26家矫正对象的小微企业积极参与精准帮扶。

  一是精心培植,统一谋划。金坛社矫对所有入矫的矫正对象进行职业筛选分类,将需要帮扶就业的矫正对象技能与企业招工需求进行匹配;对矫正对象小微企业主进行专题教育,并签订精准帮扶承诺书;定期组织需要务工的矫正对象到小微企业进行对接、试用,直至签订用工合同。二是精细对接,注重实效。将矫正对象的小微企业分为服装加工、宾馆服务和劳务输出三类,针对金坛矫正对象小微企业特点,做好这些小微企业和求职矫正对象的精细对接。近一年来,已经对接的26家小微企业,先后安置使用了矫正对象168名。三是精准保障,大力扶持。对矫正对象小微企业主因商事活动外出请假一律从简从快审批,对矫正对象小微企业主组织矫正对象进行技能培训,折抵公益劳动;对有效安置特定矫正对象的小微企业主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免费招工和对口扶持政策。

  (徐奇)

标签:矫正对象;帮扶;企业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