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区实现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
2021-03-31 20: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湛丰 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30日,常州市新北区区、镇(街道)两级实现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该项工作有助于进一步加强辖区社区矫正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更好地发挥社区矫正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

  据介绍,1月21日,新北区在全市率先成立社区矫正委员会,充分发挥“圆心”辐射作用,以点带面推动辖区10个镇(街道)成立相应组织机构,构建党委政府负总责、司法行政部门具体抓,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随后,由社区矫正委员会牵头,通过召开联席会、制定责任清单,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重大难题,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形成多方联动、互相支持、齐抓共管共治的工作合力。

  下一步,新北区将通过区、镇(街道)两级矫正委员会充分引入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区矫正,探索以购买服务、项目委托的方式开展心理辅导、社会关系改善等专业化帮扶,建立一套与新北区经济发展相适应、高效合理的社区矫正服务资源配置体系和供给体系,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实现从强监管、弱帮扶到精细化监管、精准化帮扶的跨越。

  陈湛丰 王瑞睿

标签:社区矫正;新北区;矫正工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