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新闸街道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1-03-31 20: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钟宜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中学生的法治意识与安全意识,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月30日,常州钟楼区新闸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在新闸中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主题班会。

  活动伊始,常州火车站派出所警官王冬冬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民法典》普法小视频,了解《民法典》的总体概况、历史背景、具体细则,帮助同学们从小培养法治意识。随后,结合铁路工作经验,王冬冬借助真实案例,详细讲解毒品的品种、毒品的分辨、运输毒品的违法性与危害性,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王冬冬向广大师生宣传铁路爱路护路常识,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号召学生积极遵守铁路安全规章。

  作为“青少年法治素养提升工程”的课程之一,本次主题班会贴近青少年学习与生活,有效提升了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大家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提升法治意识。

  钟宜锜

标签:法治;主题班会;普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