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泉山区司法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淮海战役精神”微党课
2021-03-30 12: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岳峰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紧密联系政法工作实际,发扬淮海战役精神,切实推动司法干警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近日,徐州市泉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吉祥带领全区司法行政干警及律师工作者代表120余人来到淮海战役“五前委”纪念雕像前,以举行“微党课”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淮海战役精神,重温那段永载史册的光辉斗争历史。

  在“微党课”现场,王吉祥以“深学党史 让淮海战役的精神和信念薪火相传”为题,以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和目的为主线,围绕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运用生动的史料事迹,向全体到场人员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先进事迹,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信党强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泉山区司法局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和矗立的淮海战役纪念塔,再一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决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启新的征程。随后,全体到场人员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回顾光辉的革命历史,感悟革命艰苦历程。

  回望来路,见证初心。作为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淮海战役纪念馆的坐落地,泉山区更加有责任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淮海战役精神,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坚强有力的司法行政“铁军”,为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开展此次教育为契机,泉山区司法行政干警、广大律师将认真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进步的力量源泉,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队伍,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岳峰 王浩)

标签:淮海战役;泉山区;中国共产党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