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警方念好“四字诀” 做活教育整顿“大文章”
2021-03-31 20: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通讯员 李小珍 崔立 记者 许尽义 尹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李小珍 崔立 记者 许尽义 尹丹丹)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以来,泗洪县公安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以“快”字当先、“实”字紧扣、“学”字入心、“查”字动真的四字口诀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取得初步成效。

“快”字当先 动员部署到位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召开后,泗洪县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确定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织架构,制定出台《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工作专班职责任务,配套出台每周任务清单,以最快节奏全面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该局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快速全方位、无死角抓好氛围营造。定期发布“教育整顿周刊”,开设“教育整顿每日一题”等专栏,让全警进行“云”学习。同时,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内容制作成电脑端、手机端屏保,在局内外办公场所摆放宣传展牌展架,让民警、辅警随处可见、随时可学。

“实”字紧扣 全警政治轮训

  该局紧扣“实”字,将教育整顿工作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

  3月19日至20日,泗洪县公安局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举行,为期两天一夜的理论教学环节涵盖专题党课、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5个部分,并以视频直播形式远程授课。

  轮训期间,通过“一把手”上主题党课、领导班子带头学、部门集中学、个人自学,以及撰写“政治忠诚”学习心得、交流研讨等方式,巩固学习成果。

“学”字入心 打造学习型警队

  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该局结合实际问题扩展学习内容,每天19:00-21:30组织开展“公安夜校”,建立常态化集中学习制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领导为全体民警上警示教育课,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观看警示教育片。鲜活的案例催人警醒,惨痛的教训发人深省,深刻的剖析给人启迪,全警接受了一次涤荡心灵的深刻洗礼。

  同期,该局号召全警以“公安英模”为榜样,在全县公安机关开展向秦咏鸣、朱修永、冯志刚等同志学习活动。

“查”字动真 锻造公安铁军

  该局贯彻落实开门整顿思路,提前谋划,坚持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查纠问题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始终。印发《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计划》,派驻纪检监察组、警务督察大队等职能部门对各派出所、各警种采取滚动式、高频次专项督查,督促按序时进度抓好各个环节,让全体民警、辅警保持高度警觉,形成严谨严肃、落细落实的整改工作氛围。

  3月22日,该局向全县乡镇、县直部门、企业事业单位寄送《征求意见函》,并发布《致全体民警、辅警家属的一封信》,发动警属同步参与,携手打好教育整顿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泗洪公安铁军。 

标签:整顿;教育整顿;教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