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反电诈法治宣传进校园
2021-01-27 21: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秦司宣 杨旭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寒假在即,为扎实推进防范电信诈骗法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范意识,确保学生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连日来,南京市秦淮区法宣办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广大学生识骗防骗能力,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活动中,各普法成员单位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协调辖区职能部门根据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规律、受骗群体、诈骗手法,通过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彩页、走进课堂(操场)现场讲解等形式,深入学校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防诈骗知识宣传,向广大学生群体传授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帮助学生们对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信息形成基本的识别能力,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1月26日,红花街道汇幸苑社区坚持警校联动,联合社区民警来到秦淮第二实验小学,共同开展“反电诈宣传进校园——共建平安秦淮”活动,普及防电信诈骗相关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广大学生及其家庭送上了一份“寒假法治礼包”。

  秦司宣 杨旭军

标签:电信诈骗;学生;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