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法治护航工程” 优化营商环境
2020-09-16 20:27:00  作者:王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溧阳市司法局始终坚持“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的理念,依法建立健全投资者保护制度体系,以营造投资者权益保护法治氛围和提供法律服务为重点,实施“法治护航工程”,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全面清理不符合《营商环境条例》政策性文件,对涉及营商环境建设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文件自查自纠,实行重大决策目录管理,把好政府决策、政策制定的合法性“审查关”。注重发挥党委政府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作用,围绕“六稳”“六保”和国内国际“循环”,从法律视角做好专业服务和建言献策。大力实施法治体检“四进四送”活动。推进“进商会协会、进产业园区、进重大项目、进顾问单位,送法律指引、送专场讲座、送专门体检、送专业调解”活动。实地走访企业600余家,出具法律意见书或“法治体检报告”130多份,开展各类法治讲座17场,提出法律建议583条。在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经济开发区设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组建法律服务团,推出个性化、专业化的法律服务举措。

王莹

标签:法治;法律服务;体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