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导智能:宁德时代全额认购定增
2020-09-15 20:51: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宁德时代再次扩大产业链上的“朋友圈”,这次锁定的目标是锂电池设备制造商先导智能。9月14日晚间,先导智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定增募资不超过25亿元,宁德时代将认购全部定增股份。定增完成后,宁德时代将持有先导智能7.29%的股权,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本次定增的发行价格为36.05元/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将用于先导高端智能装备华南总部制造基地项目、自动化设备生产基地能级提升项目、先导工业互联网协同制造体系建设项目、锂电智能制造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通过此次定增,宁德时代将一跃成为先导智能的重要股东。目前宁德时代并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先导智能股份,按照本次发行股份数量的上限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宁德时代将持有先导智能6935万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7.29%,成为先导智能的第二大股东。
9月14日,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锂电设备直接采购的产业链协同、产品的技术升级和生产工艺的迭代创新、全球产业链资源的协调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标签:先导;智能;先导智能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