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携手沪浙皖同业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
2023-05-25 10: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忆寒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25日,在上海召开的“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生态建设大会”上,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携手上海金融业联合会、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安徽创新金融与发展研究院,共同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发展,以进一步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沪苏浙皖四省金融业联合会机构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出将立足于金融服务综合创新,促进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相互赋能,推动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构筑产融结合新高地,助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打造成为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先进走廊、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的先试走廊和产城融合发展的先行走廊。

  一致商定的合作宗旨是,共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共同服务科创驱动国家战略、共同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共同服务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发展。

  合作领域包括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大科技创新及研发项目,重点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领域的科创企业与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

  合作范围有四个方面。一是金融机构与科创产业对接,推动多边协作,优化服务模式,搭建产融结合的大生态链。二是金融市场与企业成长路线对接,量身定制,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的适配性。三是金融供给与国家创新战略对接,注重改革创新,有效增加科创金融供给总量,引导金融资源向科创企业和先进制造业企业倾斜。四是金融创新与市场需求对接,探索金融服务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手段、新渠道,提升专业服务,满足多元化、动态化市场需求。

  合作重点内容包括:合作推进产业联盟(园区)建设、合作推动协同创新中心和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建设、合作推动产业链深度合作、积极参与常态化产融对接活动、积极参与G60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推进G60科创走廊金融服务联盟建设、合作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拓宽先进制造业融资渠道、支持相关基金产品发行运用、探索境内外联动模式等十个方面。

(黄忆寒) 

标签:走廊;长三角;金融业联合会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