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对接丨投贷联动文化企业专场
2023-06-05 14:40:00  来源:南京文化金融  
1
听新闻

  为促进资本与文化企业深入对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6月1日下午,在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旅局指导下,由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办事处、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南京金鱼嘴每日路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投贷联动文化企业专场路演活动在建邺区金鱼嘴基金大厦成功举办。来自南京市文化企业、建邺区招商项目和金融机构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模式进行,活动中,安可音乐教育、拱廊计划书店、惠考体育教育三家文化企业依次进行了路演。

  安可音乐以学前音乐启蒙教育、儿童音乐素质培养为发力点,汲取国际奥尔夫和达尔克罗兹音乐教育体系的精髓,辅以专业音乐学院的乐器学习,联合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南京大学等知名学府和专家,以“美育”为核心理念,将音乐素养教育与乐器表演学习有效结合,为3-15岁儿童提供全维度一站式音乐教育学习成长服务。

  第二家拱廊计划书店以新一代SAAS技术赋能文化领域多元融合、无界经营,通过打破传统实体书店单一出版物销售业务的限制,整合出版,策展,酒水多元业务板块进而建立消费生态。解决传统实体书店净利润微薄,流量无法转化,生态联动能力差的根本痛点。

  第三家惠考体育教育成立于2018年,创始团队来自华师科教体育教研组,深耕青少年体育教育17年。我们以青少年身心健康促进为己任,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是致力于青少年体育教研、国民体质健康测评、学校体育创新的数字化体育科技企业。“惠考体育”业务覆盖华南地区的中考体育培训(精准测训)、教练员培训、青少年体能、青少年赛事运营、智慧体育器械研发、自媒体课程和体质测评等业务,已为北京、重庆、广东等城市,近6000所学校提供了服务,得到合作学校的高度评价。

  此次中心联合江苏省文投、北京银行南京分行、招商证券、开源证券、南京文投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市金陵文化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投资机构与路演企业分别进行了交流、沟通。

  活动现场,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和南京市金陵文化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宣讲了各自的特色文化金融产品。

  本次投贷联动文化企业专场路演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文化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深度对接,也服务了文化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是南京文化金融融合创新发展的一次成功探索。

  下一步,中心将持续探索文化金融合作创新性做法,聚焦投融对接、企业赋能、资源整合,持续打造文化金融服务一站式平台,创新赋能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为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不断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南京文化金融

标签:文化企业;南京市;南京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