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宝塔桥司法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3-06-05 14: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宋汉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辨别毒品和抵御毒品的能力,日前,南京鼓楼宝塔桥司法所关工站会同街道禁毒办在滨江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讲座、观看禁毒小视屏、宣传展板、禁毒高仿真模型、咨询解答等形式,向师生们普及禁毒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中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对毒品了解较少等特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传统类毒品和合成类毒品、吸毒危害及如何防范等内容。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直观明了的图板展示,向同学们讲解了犯罪分子诱惑青少年吸毒的常用手段,并用鲜活真实案例进行教育,让同学们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毒品,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回答有关禁毒知识问题2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教育活动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远离毒品,拒绝诱惑,珍爱生命,让禁毒之花开遍整个校园。

  宋汉新

标签:禁毒;毒品;禁毒宣传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