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下关街道举办全民禁毒广场宣传活动
2023-06-02 16: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国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增强辖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全力构建全民禁毒防线,日前,南京鼓楼下关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中心、街道社区戒毒办公室在静海寺广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全民禁毒广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悬挂禁毒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和解答有关禁毒法律法规。司法所工作人员、街道戒毒办工作人员现场向参观群众讲解识毒防毒知识,提醒大家要警惕毒品陷阱,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不沾毒、不好奇、常警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现场一位老大爷表示:“我原本对毒品的危害性认识不清,参加这次活动后,我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我们这些居民只有认真学习禁毒法律法规,提高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才能有效预防和远离毒品,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

  下关司法所还利用禁毒宣传契机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及刑满释放人员等特殊群体开展禁毒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展板、讲解真实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对毒品危害性以及涉毒违法犯罪严重后果的认识,警醒他们法律红线不可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人次。

  张国霞

标签:毒品;禁毒宣传;防毒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