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洛巷社区:以三“心”铸三“新” 唱响党员冬训“主打歌”
2024-03-20 16:56:00  
1
听新闻

  党员冬训是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实干本领的“加油站”,也是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西洛巷社区紧扣党员冬训工作要求,以“冬训+”为引擎,精准聚焦深学、实践、创三个维度发力,以三“心”铸三“”,唱响党员冬训“主打歌”。

  一、冬训+深学,以“忠诚之心”锤炼“觉悟”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学内在动力,西洛巷社区积极开展党员集中学活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党员们能够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同时,社区通过微课、微感悟、微分享之冬训“三微”模式,深学细悟出实效,不断强化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

  二、冬训+实践,以“为民之心”开创“局面”

  西洛巷社区坚持“知行合一”理念,在真抓实干中检验党员冬训成效,社区以党员冬训为契机,依托红色管家网格双联户模式,组织引领党员深入各集宿区网格,进行“三访三问”,通过访物业宿管问情况、访青年职工问需求、访企业主体问建议,三维立体寻找契合点开展社企互动,在一次次网格走访中,党员们用实践行动生动诠释了“为民之心”,开创了基层治理“局面”。

  三、冬训+创,以“进取之心”引领“风尚”

  为进一步创党员冬训形式,培育党员创思维,西洛巷社区将党员冬训与传统节日相融合,依次开展了瓶花银柳迎春、共书廉洁对联、元宵民俗趣味市集等系列活动,以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党员群众精神土壤。同时,社区将党的理论政策融入到活动细节中,让广大党员和群众在活动中感悟冬训的精神内涵,强化勇于创的进取之心,引领基层治理风尚。

标签:冬训;忠诚之心;新觉悟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