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万能钥匙保障用户公共环境下WiFi连接安全
2024-03-20 16:48:00  
1
听新闻

  当下,数字经济如火如荼,网络安全攻防对抗随之升级。作为万物互联其中较为关键的一个环节,公共WiFi的安全经常被提及。根据热点检测数据来看,目前公共WiFi整体安全性较高,但任何在线行为不存在零风险,全球免费上网平台WiFi万能钥匙提醒广大网民:在直连公共WiFi时也应提高警惕,注意甄别钓鱼、山寨WiFi。

  免费WiFi成为市民在公共场合上网的主要方式之一,公共WiFi可连接场景的扩大覆盖给网民带来了便利,但与公共WiFi安全相关的话题也一直困扰着网民。根据WiFi万能钥匙对热点的长期跟踪数据,事实上,会对用户造成潜在安全风险的热点,占全部热点的比例极低,其中最常见的风险是通过隐藏的方式转向一些广告链接。

  尽管如此,WiFi万能钥匙仍旧提示网民,在陌生环境下连接WiFi,需要甄别钓鱼WiFi、山寨热点,尤其是以大家熟知的品牌命名的热点名。而在公共场景下,打开WiFi万能钥匙“一键连接”,能够为用户免费连接陌生WiFi提供安全保障。WiFi万能钥匙经过数年构建的“立体式上网矩阵”,通过自建、合作等模式,整合产业资源,不断拓宽连接通道,已实现了海量热点布局。

  “一键连接”海量热点,保证了WiFi万能钥匙用户在陌生环境下的随时可连,技术和机制的层层加码,则为用户“矩阵”连网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早在2015年,WiFi万能钥匙就联合众安保险开创式推出行业内首个WiFi安全险。用户如因使用WiFi万能钥匙而发生财产非正常损失,可向众安保险申请理赔。随后,WiFi安全险保障范围从用户扩大至更多合作伙伴,线下商户通过WiFi万能钥匙分享WiFi热点后,如发生黑客篡改WiFi密码、劫持商户收银、盗刷商户账户内资金等恶意行为,并造成财产损失,同样可向众安保险申请理赔。

  防护机制不断加码,安全技术持续升级。目前,WiFi万能钥匙应用于WiFi安全防护的“WiFi热点安全检测技术”也一直在迭代之中。

  “WiFi热点安全检测技术”的内核是通过测算热点可疑性,为用户在连接热点前就将风险排除,并优先展示安全度高的热点,将安全防护从被动防御转为主动治理。近年来,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建立事前监测的预警机制尤为重要,成为行业共识。

  公共WiFi风险性并非大家想象中的高,但网络风险不得不防。WiFi万能钥匙建立的“连接前”、“连接中”、“连接后”的网络安全保护体系,在技术安全、系统管理、应急联动等方面都先前一步,为用户提供连接全程的贴心保障,守住着网民进入互联网世界的第一道安全关。

标签:wifi;WiFi;钥匙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