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苏州玫瑰园 享田园慢生活
2023-05-10 18:3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与花为邻,以花为食。中国古典式风雅在苏州玫瑰园被还原 得淋漓尽致,它滋养着人们对农耕时代“田园牧歌”的向往之心, 满足了现代人对“乡土中国”的历史追忆。

  置身玫瑰园,百亩玫瑰花田一望无垠,粉白相间的大马士革玫瑰随风摇曳,散发清新馥郁之气。游客们深入玫瑰花海,赏花、拍照、采摘,柔软娇艳的玫瑰一朵朵落入竹篮,装点着游人的美好心情。据介绍,作为世界公认的优质玫瑰品种,新鲜采摘的大马士革玫瑰可入食、可药用、可护肤,因而玫瑰园的鲜花饼、玫瑰红烧肉、玫瑰酱鸭、玫瑰纯露、玫瑰精油等,也成了游客们争相品尝、体验的特色。

  坐在恬静农场茶室,尝清莹的玫瑰花茶,等待一锅新鲜出炉的玫瑰花饼。茶室外的木质案台前,三位师傅将红豆泥、松子、核桃仁、玫瑰花酱拌成的馅料塞入面团,塑形、烘烤……半小时后,烤箱打开,细细密密的玫瑰花香弥散在空气中,唤醒味蕾。轻咬细嚼,芬芳盈口。初次品尝的潘先生说,刚出炉的玫瑰花饼,饼皮格外酥脆,玫瑰味分外浓郁。

  吃农家饭,品原生态。中午,一盆户外烧制的野火饭呈现在大家眼前,糯米、粳米、蚕豆、鲜肉伴有玫瑰花瓣,色香味俱全。雪菜烧鸡、咸鸭蛋、春卷、莴苣等散发农家烟火气。农场负责人说,饭桌上荤食或蔬菜,全都出自恬静农场,没有辣味刺激、干扰人的味觉,食客可在菜品中寻找食物最本真的味道。

  着一袭汉服,游亭台阆苑。玫瑰园藏有不少质地精良、风格各异的汉服、旗袍,选择心仪的一套华服,变身穿越历史画卷而来的翩翩公子或窈窕淑女,在园内茶室、书院里轻摇团扇,慢抚古琴,习茶道,读经书,挥毫题字作画,或漫步庭院,看花赏鱼,聆听曼妙春语……快门之下,每一帧定格都如诗如画。

  夜晚,将白日采摘的玫瑰花瓣洒在枕边,伴着花香入眠,梦里尽是香甜。

标签:玫瑰园;苏州;玫瑰花
责编:张睿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