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青春飞扬·中国青年版画提名展”开幕
2023-03-16 19: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睿恬  
1
听新闻

  春风送暖,百花齐放。3月16日上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共同主办,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版画专业委员会(版画院)、江苏大剧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江苏艺术中心、江苏大剧院艺术基金会共同承办的2023“青春飞扬·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在江苏大剧院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共展出来自全国30位优秀青年版画家的72件/套作品,再次向观众展现了中国版画届奔腾不息、桃李盛开的新生代力量。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中国文促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江苏省文旅厅副厅长常胜梅,清华大学教授、中国文促会版画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代大权,江苏省国画院名誉院长赵绪成,江苏省文投党委副书记叶飚荣,江苏大剧院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张冠军共同出席开幕式并剪彩。江苏省文化促进会主席高以俭,江苏省文旅厅原常务副厅长、江苏省文化产业协会理事长马宁,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副主任郝平,中国美院教授、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张远帆为荣获典藏作品的十位青年版画家颁发了证书。

  据了解,“青春飞扬.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自2018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六年,以发现、推介中国当代青年版画优秀人才为目的,以促进新时代中国版画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为方向,每年在全国范围内经专家推荐、评审提名30位4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版画家及作品参展,其中10件作品被评为典藏作品,由江苏大剧院收藏。本届组委会共邀请39位全国版画界资深专家,推荐了183位候选人,其中30位获得提名,772件/套参评作品,72件/套入选。

  “今年参展作品与往年相比,整体水准彰显上升趋势,个人风格与个性异彩纷呈,其中有些艺术实验性的作品的出现,更显现出‘青春飞扬’追求健康向上,学术为要、包容存异、彰显时代的根本意义所在。”策展人陈超向记者介绍到。

标签: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