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挂春联精彩瞬间亮相南京地铁12条线电视屏
2023-01-18 17:3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2023南京地铁挂春联暨玉兔迎春·全国版画名家生肖贺岁展”启动后反响火热,为古城南京增添红色喜气,为南京市民送来新春祝福。1月18日至2月5日,在南京地铁集团的支持下,活动精彩视频在南京地铁12条线的电视屏全线播放。1分45秒的视频惊喜满满,长盛不衰的文学脉络搭乘川流不息的地铁,穿透屏幕与乘客相伴而行。金陵四老书法专列、玉兔迎春艺术专列、福满金陵新春专列三条特色地铁专列荟萃书法、楹联、生肖、版画等多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将新春祝福一路传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姜照君表示,2023南京地铁挂春联活动以地铁为载体,文化为媒介,用创新想象力激活文化向心力,用立体传播矩阵增强声量与声效。活动所征集的楹联中,内容创作展现出了强烈的时代感、亲切感,巧妙地与南京地铁的站名、典故相结合,创作出了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融字当头”,以传统之薪,燃当代之火,以“文”化人,以“艺”通心,多元艺术形式的跨界演绎,多圈层跨媒介的传播策略,让兔年的美好祝愿“跑”到人们的心田,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薪火代代相传。

  本活动由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指导,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浦口区委宣传部、南京地铁集团、江苏省楹联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版画专业委员会(版画院)、江苏省书法院、江南时报社、新华文投、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杭州巴士传媒集团共同承办。

标签:南京地铁;楹联;专列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