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术的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书一印”作品展在新华全媒体艺术馆开幕
2022-08-29 19:2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根本固者,华实必茂;源流深者,光澜必章。8月29日下午,由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指导,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南京向善家长学校、江南时报社、新华文投联合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书一印’作品展”在新华全媒体艺术馆开展。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黄建伟出席开幕式。

  书法和篆刻,是代表中国的文化名片,历史久远,源远流长。本次展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巧妙结合,江苏40位中青年艺术家以书法和篆刻为载体,通过不同形式的书体、不同面貌的章法,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核。无论书法还是篆刻,作品诸体兼备、形式丰富、主题突出,既显示了深厚扎实的艺术功力,又呈现出创新多元的发展态势,展现出了江苏书法艺术工作者的青蓝相继、薪火相传。本次作品展为广大干部群众提升道德情操、树立良好风尚、增强文化自信,传递社会正能量,提供了新学堂、新阵地。

  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魏晓蕾,南大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小跃,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李多宽,江苏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张勤,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黄建伟,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立,江南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新华文投总经理管云林以及著名篆刻家苏金海共同为展览揭幕。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8日。(新华文投 江南时报)

标签: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