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手语笔谈 送听障老人回家
2022-08-28 22: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24日晚11点左右,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明珠派出所接到祥龙家园保安邱先生报警,称在祥龙家园1期2号门门口,有个老爷爷找不到家,请求帮助。

  接警后,民警张红军迅速出警至现场,只见萎靡不振的老人一脸迷茫地坐在保安室里。民警先上前安抚老人的情绪,承诺会安全护送其回家,接着尝试与老人沟通,却发现沟通困难,老人可能患有听力障碍。随后,民警将纸笔递给老人,通过比画手势、写字条等方式,反复示意老人写下自己的姓名。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始终无法提供准确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且身上没有任何证明身份信息的物品。民警耐心地跟老人反复求证,最终成功根据老人提供的基本信息,辗转联系到老人家属,将老人情况告知对方。

  十来分钟后,老人的家人匆匆赶来,看着安然无恙的老人,拉着民警不住道谢。“民警联系我们的时候,我们真的是松了一口气。”老人家属感激地说。

 (陈瑶)

标签:老人;民警;老爷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