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防诈骗,普法宣传伴童行
2022-08-24 20: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暑期是青少年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期,临近假期尾声,孩子们在享受假期“倒计时”的同时也要擦亮双眼,谨防狡猾的“坏蛋”乘虚而入。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寺巷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各大培训机构,为进一步防范层出不穷、花样百出的网络诈骗,向广大家长和孩子们讲述骗子行骗的案例,提醒孩子们不要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

  “我的装备是最新的,六折卖给你啊?”“有一个网站可以免费领游戏皮肤,要不要?”“我这个游戏账号用了很多年了,低价卖给你!”诈骗手段千千万,归根到底就是向“钱”看!“各位同学,游戏可以玩,但是要适度,不要盲目,一定一定不要轻信高价回收,更要当心骗子可能会用各种‘赚零花钱’的字眼来诱导你……”“好的好的,警察叔叔我知道了,我肯定不会犯这样的错误的”……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表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青少年反诈宣传册26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共同筑起了网络使用安全防线。

  (赵玮)

标签:孩子;骗子;派出所民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