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法律明白人工作现场推进会江宁召开
2022-08-24 20: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思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交流经验,部署开展好下一阶段法律明白人工作,8月23日,南京全市法律明白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宁区召开。南京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庆,以及各区司法局、江北新区分管局领导等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江宁区淳化街道滨淮村001号网格,观摩了马场山公共法律服务点、法律明白人个人工作室建设,对网格内法律明白人培育管理予以充分肯定。会上,江宁区司法局从制度建设、管理手段、社会宣传及推动履职尽责等方面做汇报,现场演示“江宁法律明白人”小程序,并邀请法律明白人代表做履职发言。各区司法局围绕法律明白人培育、培训、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发现问题,共商解决办法。

  会上,贺庆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法律明白人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管理机制和注意事项,并就规范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意识,持续发力、抓出成效;二是理清思路,进一步找准工作发展方向,坚持遴选和培育并重,管理和服务并重,使用和宣传并重;三是正视问题,进一步解决当前主要矛盾,明确法律明白人的职责任务,不断提升法律明白人队伍的辨识度。

  (王思敏)

标签:法律明白人;司法局;江宁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