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正华:专业、真诚、阳光,守护客户的岁月静好
2022-08-24 14: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这世界总是有人负重前行,才有人能岁月静好,宁波银行金牌私银经理蒋正华说,我愿意为了客户的岁月静好而负重前行。蒋正华在澳洲完成了会计专业本科和金融专业硕士的课程,回国后选择到银行工作,生活上,她努力让自己每一天都过得鲜活;工作上,她胆大心细充满正能量,用专业知识去帮助客户减少投资风险,获得最大收益。

  专业,为客户减少投资风险,让客户感受岁月静好

  沈女士是一位女企业家,小家电配件生产的供货商,日常经营十分忙碌,既没有太多投资理财的经验,也没有太多投资理财的精力,因早些年有过不愉快的理财经历,后来更是将所有资产配置都改成了储蓄存款,确保稳定但收益较低。蒋正华十分理解沈女士的心理,针对她的具体情况,在合适的点位,蒋正华建议她购买一些黄金定存金。定存金业务类似于定期存款,投资者以黄金资产为标的进行定存,到期后获得以人民币计的相应期限的利息,存期越长,收益率越高,投资者可对定存份额进行续存、赎回或实物金条提取。且黄金具有保值抗通胀属性,长期来看,是资产保值的极好选择之一。而且宁波银行的定存金业务投资门槛为10克黄金,定存期限可分为1个月、3个月、6个月、12个月,支持定存与活期两种模式。沈女士购买定存金后,既获得银行提供的免费存储实物金条的服务,又可以获得不错的利息收益,十分喜欢。

  “人生只有一次,每一个年纪都是重新出发的年纪,请不要停下来,请你远离无知和束缚,请你去学习、去进步、请你去爱、去追寻,去活出一个最好的你。”蒋正华说,我很欣赏张小娴的这段话,我不喜欢一成不变的工作和生活,我喜欢风险和挑战。但是,对于客户正好相反,我希望客户能保持稳健,这就需要通过我的专业知识,为客户减少投资风险,让客户只感受岁月的静好。

  真诚,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让客户认可值得托付

  卫先生是通过一位老客户引荐认识的,他与朋友合伙从事能源生意,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强,所以大笔资金一直放在银行的活期帐户。当卫先生咨询蒋正华时,蒋正华帮他同时列出了好几家银行的活期化理财产品,分析其底层资产投向、申购赎回时间、到账速度、产品限额、收益及稳定性的优劣势。卫先生很奇怪为什么蒋正华也会列出其他银行的产品,蒋正华说,“私人银行经理其实可以说是客户的资产管家,我们考虑更多的是客户最适合什么产品,而不是我要卖什么产品。当然,我们宁波银行的产品也不怕被比较啦。”卫先生觉得蒋正华真诚可靠,随后将资金陆续转到宁波银行。蒋正华又为卫先生分析了其用款周期、金额以及后续回款的速度,建议他将资金再细分打理,既能满足资金流动性要求,又一定程度上提升资金收益。

  此后,有金融方面的问题卫先生都会向蒋正华咨询,并十分信任她给出的建议。卫先生还表示:“我相信你小蒋哦,我就在你们银行理财,哪怕少一点收益也无所谓,你再看看有什么产品可以让你个人多挣点钱呢?我就买这类产品好了。”蒋正华笑着婉拒了,但客户居然也会替她考虑让她很是感动。

  正是因为蒋正华专业而真诚的品质,让不少像卫先生这样的客户,给与她百分百的信任。

  阳光,为客户传递正面能量,与客户一起实现双赢

  阳光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气质。积极正面的能量让蒋正华看上去非常有感染力。蒋正华无形中传递出积极正面的能量,让这份阳光自信感染着家人、同事,甚至也感染着她的客户群体。

  韩先生早年经营传统型企业,性格谨慎内敛,年龄见长后,不再拓展业务规模,这两年疫情等经济大环境不佳,更是不断收缩经营。但韩先生的性格使然,总是心存担忧,担心积累的资产不够支持今后养老,担忧女儿外孙今后钱不够花销……蒋正华每次去拜访他,不谈业务,更多的是聊聊大环境,分析行情,韩先生总说,“正华来了,我心情都好很多,感觉做什么都有希望。”

  一次蒋正华与韩先生聊完,正要走,韩先生主动说,“我近期有笔其他行的大额存单到期,这是我准备给我们老两口养老的储备金,所以一直都是定期存款,你帮我看看是否有更合适的方式。”蒋正华通过长聊,帮他分析,发现他最重要的需求一是资金的保值增值,二是希望资产可以定向传承给女儿甚至两个外孙,最适合的综合配置方案是结合长期保险金+中期固收加产品+短期消金信托,既能满足了养老账户的稳定增长,又能满足资金流动性需求,也不影响经营。同时,建议小额尝试公募基金和结构性产品的投资,浅尝金融市场的多样性和多变性,又不用承担太多风险。一年后,韩先生对收益和风险都十分满意,从此不再那么排斥投资理财,更是越发的信任蒋正华。

  蒋正华说,对我来说,人生最快乐的事有两件,一是做到自己原来做不到的事,二是做到别人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我的客户投资收益越来越好,越来越合理,我自己的事业也发展的越来越好,有越来越多信赖我的客户,这才是真正的WIN-WIN! 丁婷 高媛

标签:蒋正华;客户;宁波银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