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提瓜果送子女 雨中迷路徒步十余公里
2022-08-24 20: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八旬老人怀抱瓜果,冒酷暑外出后迷失。警方救助,牵出背后一份浓浓的亲情。

  日前,张家港市公安局大新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发现一名迷路老人。接警后,先期处置辅警立即赶到现场。报警人告诉辅警,当时刚下了一场暴雨,外出遇上问路的老人后,考虑到天气炎热,便报了警。

  辅警询问得知,迷路老人姓朱,今年已是80岁高龄。当时,老人的手里还拎着不少农作物。原来,老人自家田里的玉米和香瓜熟了,便心心念念地想送给子女。当天上午,老人摘好瓜果顶着烈日出门,没想到途中遇上强对流天气,突然间下起了阵雨,朱爷爷抱着瓜果徒步十余公里,渐渐迷失了方向。

  经过一番查询,辅警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子女。很快,老人的女儿朱女士急匆匆地赶来。看到一身狼狈,却仍护着手中的瓜果的父亲,朱女士既感动又心疼,她对辅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激。

  警方提醒:市民家中有老人的,出门时尽量有人陪伴,也可在老人身上放置“紧急联系卡”,以便老人遇到困难时,能及时获得救助。

  (倪丽娜)

标签:老人;瓜果;迷路老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