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延安精神 书写责任担当
2022-08-25 21: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鹏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近期,兴化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华飞带队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追忆党的历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感悟伟大延安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艰苦奋斗、始终为民的崇高品格。该行首席信息官倪晓荣,部分机关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支行行长参加活动。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我们开展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目的是让大家充分了解延安、读懂延安,明白延安精神,传承延安精神。同时,希望大家注重安全、提高意识,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华飞行长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正式开启为期3天的延安寻根、筑梦、铸魂之旅。

  在梁家河,大家通过参观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居住过的窑洞、办过的铁业社、挖过的沼气池,通过一件件当年使用过的物品,一个个感人而温暖的故事,大家深切感受到青年时期的习近平心里就装着对人民满腔的热爱,大家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

  “只有登上了宝塔山,才算是真正到了延安”,宝塔山位于延安城东,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这座古塔成为革命圣地的标志和象征,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的卓越功勋。这座塔不光是记录历史的宝塔,更是指引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灯塔。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一幅幅承载记忆的历史图片、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文字和一件件写满故事的文物,无不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生产、生活、战斗的情景,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杨家岭、王家坪、枣园、凤凰山等革命旧址,大家走进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住过的窑洞和办公地旧址,简陋的窑洞再现了战争年代的艰苦生活。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党中央领导着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前行。

  红色历史歌舞剧《延安保育院》以保育院中的普通孩子为叙述角度,通过这些儿童的命运变迁,讲述了一个直抵人心、弘扬人性之美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那个年代不平凡岁月以及革命子女所经历的不平凡磨炼。参观期间,大家聆听了《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等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一次又一次被老一辈革命家所展现出的优秀品质深深触动。

  短短3天时间里,一堂堂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的实景教学,一场场形式独特、跨越时空的现场讲解,让大家在先辈的革命足迹中感悟延安精神,在历史和现实的碰撞中接受灵魂的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净化思想灵魂,锻炼党性修养,锤炼工作作风,为推动兴化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李鹏飞)

标签:延安;延安精神;共产党人
责编:滕方